為什麼找車就不說了..太累贅!!

剛開始找車一定是先從網路平台找起,我個人的習慣是,要一台車,應當先了解他當初的型號、規格、通病之類的。

本來是超愛E46小改款的!!  可是礙於入手預算較高、電子配備、零件單價、車內空間的問題,就沒辦法被採納了!  也因為我個人喜愛DIY,凡事都自己來,自己摸過的東西才比較放心啊,所以就比較偏向機械結構的車子~

找來找去,其中也排除了VOLVO系列,雖然S70是台好車,可是他零件竟然比雙B還貴!!  SAAB系列,老900真是不錯看,性能也有,可惜安全和斷料是一大問題!!  經過以上簡述,大概就把範圍縮小到了雙B(零件多,資源多),排除馬賽迪斯是因為我編列的購車預算能入手的車型實在不討喜..BMW車系也考慮過了E32、E38等大7系列和E39,可是7系後懸吊都是電子的..要我怎麼搞啊!  而且車是有點大了,我家那口子不會開..而E39,電子配件開始上了,環保材質也開始多了,雖然人家說車是內質感好不少!! 排除原因無他,環保材質和電子配備,還有私心不愛那個車燈。


最後就鎖定了E34車系,起初考慮520還是525就想很久了一 一"  後來還是因為引擎、後差、後工字樑這些東西都得改,花費可能比10年稅金的差額還多,就把520列為第2順位了。

E34找了幾台口袋車,高雄2台(520),台南1台(525),我的本地..沒半台..(題外話: 我家附近本來是有一台95年的520要賣的,墨綠色,內裝是不錯,看起來整理過,雖然是車商,可是他開價9萬8..我就說掰掰了!!)最先聯絡的是台南的,可是人很難聯絡到,電話幾乎都不太接,台南登革熱又開始爆發!!  我一度以為他..去住院了!!  在聯繫不到的情形下,PO文看到了高雄A車友要出售,本已經約好了看車!! 誰料!!.. 當天早上台南賣車主動聯絡我(終於有想賣車了),而下午高雄的告知,要取消當天晚上的看車,因為車子被開走了,需要一個禮拜才會回來,我想,這是天意了吧!!  所以我就安排台南看車了~~


台南車主感覺起來是不缺錢= =(難怪很沒心要賣車),本身坐駕也算不錯,看車很隨性,甚至還因為他假日沒辦法陪我看車就把鑰匙拿給我,叫我自己去看,看完再還給他... 看完後這台車是有一些問題啦,駕駛座車門有生鏽、後保桿損壞、天棚塌陷、引擎怠速不穩..之類的,不過有鑑於車友說的!!  挑E34,主要為1.引擎優良 2.車體無損!!  達成這2大點,其他的問題都是花小錢就可以解決的了~ 第2點沒問題!!  車子除了一些小刮傷、小生鏽,其餘都沒有鈑過的痕跡。至於第1點,怠速不穩,看了水箱,沒有浮油、少水,聞了排氣管,沒有燒焦味、排藍煙,看了機油尺,沒有乳白色、少機油,由此推斷,應該是點火系統或是供油有問題,都不是大問題!!  還算及格~

就這樣,看完當天就致電談價格即安排過戶時間了~~  因為上課及另一口子上班問題,要隔一個禮拜才能過戶..這一個禮拜..好難熬啊..


終於,到了引頸期盼、朝思暮想的過戶日...的前一晚~  我打電話提醒原車主要過戶!!  電話一接通:

我: 喂~  先生你好吼~  我是要買E34的,明天早上會過去跟您過戶(時間一個禮拜前就敲定了!!)。

原: 什麼!?  你是??

我: ...  我是要跟你買E34的人啊~  上禮拜看完車跟你約過戶的!!

原: 喔!!~~  怎麼了!?   (蝦毀啊!!  還問我怎麼了!!)

我: 我明天早上要過去跟您過戶捏!!

原: 喔!!  對吼!!  好啊,那幾點來....  (就這樣,終於想起來了,哭...你是不是有沒有賣車都無所謂啊!!  沒記我電話就算了,連過戶都忘了..)


隔天早上起了個大早,就順利的把車過戶完牽回家了,換了新牌!!  新主人跟新牌!!  很奇妙的!!  過戶當天,車子引擎怠速超順!!  這就是L6的實力嗎!!  讓我一路順順的開到家裡..後..又開始不順了= =+ 不穩..抖動..跟試車當天一樣..(大感動!!  老B為了跟我回家,還隱瞞病況,讓我無顧忌的整路110開回家),這..妳注定就是我的有緣車嘛!!  就這樣,我家的庭院又多了一台車~~  

以上,就是購入老B的簡易經過~~  

另補充: 高雄除了有約看車那台A,還有另外一台B,一直說會電話給我安排看車時間,也都沒有,到我在寫文章,都過了1個月,還是沒有..

前傳,完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ath0809 的頭像
    yoath0809

    yoath0809的部落格

    yoath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